民眾暖心賑災!熱湯米糕無限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維冠大樓災區救援工作持續進行,而在緊鄰救災現場的騎樓底下,瓦楞紙寫著熱湯、米糕免費供應,這是熱心店家將原本過年做生意的備料,轉為對救難人員的貼心補給。

熱心店家伙計:「要加蛋嗎? 」

香噴噴的台南米糕加上一顆大滷蛋、一碗熱騰騰的冬瓜排骨湯,在災區角落騎樓下,寫著熱湯、米糕免費供應。這是同為永康居民的鄭先生的一份心意。

熱心店家 鄭先生:「像消防人員、軍警還有警消他們都是下半之後看他們滿疲累的,半夜深夜之後12點之後都還滿冷的,所以我們都想說提供熱湯,不管是什麼時間,24小時全程供應。 」

美濃地震發生至今,救援工作日夜進行,當地供水都還沒復原,鄭先生將原本過年期間做生意的備料,全部轉來義務供應熱食,每天上千份,不計成本,有民眾看到他的善行,想貼補他費用,被他婉拒。

民眾:「老闆說可以的話就是給一些物資冬瓜啦;味素鹽這方面的,他們不收現金。」

救援人員:「現在這個社會有時候比較沒有那麼多人情冷暖,可是這樣大家知道有那種受災忽戶還出來幫忙,真的是很好,好吃。」

犧牲與家人團聚過年,鄭先生靦腆的說,家人都能理解與支持,因為連外地人都遠道而來幫忙,能為自己家鄉盡力,是他的一份心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