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體交疊 維冠G棟15崑山科大情侶罹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台南維冠大樓倒塌,進入第5天,稍早8點多被壓在下方的G棟,經過搜救人員的努力下,在G棟15樓處發現2位疑似是崑山科大學生的遺體,一位先拉出,另一位則困在水泥磚瓦堆當中,家屬也到現場,進行DNA比對,已經確定身份,為崑山科大的兩名學生。

等了5天,終於聽到在G棟15樓,找到崑山科大的2名學生,卻已經死亡,但家屬還是趕緊衝到指揮中心,希望能確認身分,把孩子帶回家。

崑山科大學生家屬 VS. 指揮中心人員:

「他穿全部都是黑色,所以比較難確定,是穿外套還是?衣褲都是黑色,所以這個比較難確認,我們可以確認是他手腳毛比較長,然後旁邊好像有找到一隻狗狗。」

台南市消防第五大隊長 莊亮倫:「在G15那邊8點15分發現兩位,兩位崑山的學生一男一女。」

2名學生,被發現時,1人先被拉出,1人困在水泥磚瓦堆中,為了確認身分,家屬忍著悲痛,救護人員用口腔棉棒採樣,要驗DNA,而崑山科大三年級生徐志華、蔡孟家、連健廷、黃若欣4個人,在週五(2月5日)夜唱替朋友慶生,結果才剛回家不到5分鐘就發生地震,音訊全無,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一群人的好交情,家屬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黃若欣的媽媽哭到眼淚都乾了。

台南市長 賴清德:

「I15跟I16已經整個都分解離開了,所以剛剛因為恢復工作之後,這個G棟已經找到兩位,在G15的部分已經找到兩位,困在裡面的民眾,不過比較遺憾的是,已經失去了生命。」

由於崑山科大4名學生的G棟大樓,被壓在底下,如今靠著大型機具開挖,陸續找到2人,但家屬仍不放棄任何希望,還是希望孩子能撐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