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棟14樓受困者回敲 救援卻困難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維冠大樓搶救,持續進行,在F棟14樓傳來令人振奮的消息,搜救人員昨晚探測到生命跡象,在2到3公尺處,敲打牆壁,對方也回敲3下,但挖了一整晚後,距離目標還有1.8公尺,非常的困難,影像探測儀顯示是名男性,在地震中失去小兒子的陳淑怡,懷疑是他失蹤的大兒子,連彥翔。

連家人等在挖掘現場,焦急全寫在臉上,連太太雙手緊握祈禱,全身繃緊,地震當晚,他跟先生一起被救出,但大兒子連彥翔還找不到,連家住在維冠D棟9樓,但聽到F棟14樓發現的疑似生命跡象可能是大兒子,她跟先生焦慮地站在挖掘現場等待。

失蹤連彥翔母親 陳淑怡:「我們本來也沒有想到F14那個,我們沒去想到那個會是我們的小孩,只是剛剛有人來跟我們講,我們不是很確定也是很懷疑,可是還是要過來看。」

大兒子連彥翔15歲,173公分,就讀大灣高中,連家10歲的小兒子在地震當天凌晨不幸死亡,一家4口只有父母獲救。

失蹤連彥翔母親 陳淑怡:「小孩子是睡在靠永大路這邊,它是往永大路倒,所以我們的房間是在上面,所以我們沒有被壓到,而是小孩子被壓到,然後因為我們要救小孩子的時候, 沒辦法因為搬不動,小兒子是因為水管破裂然後淹死,然後我們出來的時候,救難人員到的時候,小兒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連家最後的希望,全寄託在救援人員身上,搜救隊前一晚,在F棟14樓,距離他們3到4公尺處,探測到生命跡象,但挖了一整晚,還有1.8米的距離。

救援人員vs.記者:「搜救人員有去詢問他,有人在嗎?如果有人的話就敲擊牆壁,我們大家聽到的聲音都是有敲擊聲,(請問有確定有多少人嗎?),應該是一位男生。」

台南市長 賴清德:「已經挖過了一個樑柱四面牆,就可以看出來整個特搜大隊,有多麼的辛苦,尤其他們沒有進食也沒有喝水,在這種狀況之下呢,我是跟土木技師建議,應該要更積極的用大鋼牙的功能,然後再搭配搜救者現場的觀察,看有沒有辦法更有效的,來突破待援者身邊重重的阻隔。」

現場挖掘救援陷入重重困難,救難人員咬牙努力,即使只有一絲絲希望,也要想辦法把人救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