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救難協會總隊長父病危才趕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0 日訊】小年夜凌晨的南台灣大地震,震垮了維冠金龍大樓,也震碎了許多家庭。全台各地搜救隊都自發動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其中,嘉義市救難協會隊總幹事林正杰,無私奉獻,救難直到父親病危,才趕回家。

小年夜凌晨的南台灣大地震,震垮了維冠金龍大樓,還沒有等台南說需要救援,全台各搜救隊都自發動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嘉義市救難協會隊總幹事 林正杰:「那一天半夜3點快要4點的時候,忽然大地震,那一天晚上我們總隊長就召集,所有有空的地兄,早上一早,我們就趕下來幫忙。」

就是這位總隊長,徐紹康,第一時間召集嘉義市救難協會來救災。但是沒想到,徐爸爸因為肝癌末期,在大年初一病危,這時候,徐紹康還在維冠金龍大樓救災。

嘉義市救難協會隊總幹事 林正杰:「忽然說這一次說,去日本,回來的時候檢查說肝癌末期,我都覺得...。我們都是把當成自己的人,在那個,那種心情都是一樣,好像看成自己的親人,受災,所以我們都會出來。」

因為感同身受,所以徐紹康監守崗位到最後一刻,放下在台中重病的父親,直到父親病危才被緊急召回,送他最後一程。讓許多網友留言感謝他的無私奉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巫亦晴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