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山科大情侶雙亡罹難 馬總統痛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繼續來看到,馬總統今天(11)下午前往災害應變中心聽取206地震災害簡報,對於地震不幸罹難往生者,馬總統深表哀痛,對於兩名崑山科大情侶、兩名年輕人罹難,馬總統說,看到消息非常痛心。

馬總統第4度前往災害中心聽取簡報,他認為中央與地方配合搜救,發揮災害防救精神,合作無間,但維冠金龍倒塌造成多人死傷,馬總統感到相當哀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這次挖掘出來許多往生者大體,讓我們真的是非常難過,今天頭版還看到兩位崑山科大男女同學,男女朋友緊緊抱在一起,被落下來的磚石打到不幸往生,真的是大家感覺非常痛心。」

馬總統說各單位已經取消年節團拜,下週一全國降半旗哀悼地震死難者。提及地震災害雖然無法預測,但事前部署卻至關重要,也希望受困在瓦礫堆當中的生還者能夠及時脫困。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想藉這個機會還是希望全國民眾,都跟我一起為往生者哀悼,為在瓦礫當中的民眾求生民眾禱告來祈福,希望他們也能夠脫困而出,這是一個非常艱困的時節,我們保持冷靜我們要全力以赴。」

馬總統也指示各大樓必須重新體檢,並借鑑日本經驗,把災害損傷降到最低,接下來兩天也將安排前往南部醫院探視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