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特搜隊撤離!賴清德:目前搜救人力沒問題

晚間中華搜救總隊宣布階段性任務結束,結束在台南維冠大樓的搜救工作。(02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1 日訊】今天晚間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宣布167位成員全數撤離唯冠現場,引發還在外等候消息的家屬不滿,不過立法委員王定宇對家屬說明,目前尚約有1千名救難成員在災區持續努力,人力足夠,並感謝中華民國搜救總隊的幫忙,但是災區的搜救不會停止。

稍晚在9點40分,台南市長賴清德也回應說,關於搜救的部分是消防局在統籌,這一次非常感謝來自全台灣各縣市的警義消、搜救大隊,當然也非常感謝中華搜救總隊,他們第一天也到達現場,那過去幾天大家同心協力的同舟共濟,針對這個地震的現場,大家盡全力在做搜救的工作。

賴清德說,因為目前整個地面上面的建築空間的搜救工作,預計在明天清晨之前可以告一個段落,那剩下的進一步的地毯式的搜索,恐怕也要進行到地下,在這種狀況之下,不同搜救隊也許有他們時間上面的規劃,然後做他們各種不同的計劃,這個我們消防局都會尊重,那不過我們可以確信的是目前的人力是沒有問題的,因為總共目前在現場應該還有一兩千人參與這個救援的工作。

截至晚間11點,維冠金龍大樓死亡人數為65人、待救人數57人,送醫96人、救出240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