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甜點】夢幻逸品~義式炸泡芙│廚娘香Q秀(288)

范麗雯winnie 曾經旅居英國及義大利多年,期以遊歷於美食生活的經驗,在布落格及臉書分享正統又道地的義大利家常料理。著作有「經典義大利料理」、「料理名人的世界廚房」、「免換鍋一鍋到底」。這集節目裡,Winnie要教大家如何在數以千計份類似食譜中做出義式炸泡芙,絕對讓您有手作的感動!
 食材 (份量: 7-8顆)
❤【麵團】
低筋麵粉120g、奶油80g、細砂糖2小匙、全蛋中-大顆4顆、水200ml、鹽1小撮、炸油適量
❤【卡士達奶油饀】
牛奶300ml、細砂糖75g、蛋黃3顆、低筋麵粉30g、香草莢半根 (取出香草籽)
❤【裝飾】
糖粉適量、酒漬櫻桃或藍莓 8顆
 作法:
❤【準備麵團】
1鍋中加水,加入奶油及鹽巴
2煮至快沸騰時熄火
3倒入麵粉大力的攪拌防止結塊
4攪拌至麵團不會黏鍋壁為止
5再開火邊煮邊攪拌至麵團稍乾
6等到稍微放涼後打入一顆蛋
7攪拌至吸收進麵團中
8再繼續打第二顆、第三顆.....
❤【卡士達奶油饀】
1、鍋中將牛奶及香草籽煮至將滾前熄火備用
2、蛋黃打散,將細砂糖分次加入打勻
3、接著加入麵粉拌勻,將將過濾的熱牛奶倒入拌勻,開火邊煮邊拌至濃稠程度即可.
❤【油炸及裝飾】
1、烤盤紙剪成8cm的正方形,將做好的麵團放入擠花袋裡,擠兩圈成一個環形到烤盤紙上.
2、連同烤盤紙將麵團放入160-170的油鍋中炸,等到烤盤紙分離後即可將烤盤紙夾出丟棄,待麵團炸至金黃色時即可取出.
3、炸好的甜甜圈,擠上一圈卡士達醬及裝飾酒漬櫻桃(或藍莓),再灑上糖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