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勇消進台南小吃店用餐 導演幫付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強震重創台南,但凝聚許多民眾的心,導演鄧安寧分享自己的故事,表示他在小吃店看到有救災人員穿著消防衣在吃麵,便自行先去幫他付錢,但有另外一位民眾竟然也同樣想幫忙付錢。

一張照片,一個被廣泛討論的暖心故事,導演鄧安寧分享,自己在台南小吃店,看到一位地震救災警消在休息時間,拖著疲憊的身影,穿著消防衣,獨坐而食,便自行先去幫他付錢,但有另外一位民眾竟然也同樣想幫忙付錢。

導演說,我向他鞠躬致敬,他訝異的表情中,希望也有些驕傲吧?他是該引以為傲的。消息引發許多網友迴響,後來這名警消也在臉書上回應感謝,表示「台灣一起加油」。

根據市府最新消息,現場白天搜救人數共有1102位,包括警消有478位、義消225位、以及國軍支援364位。

新竹市消防局義消 張奇逢: 「平均這邊休息時間,一個人大概,最多大概也就是2、3個小時,幾乎整天都在那邊。」

新竹市消防局分隊長 楊文凱:「24小時有人在那邊看,只要有狀況,我們就會這邊全部過去。其實也沒有怎麼真正在休息,就是這邊回來坐一下,吃個東西,補充一下體力,有狀況就馬上再過去。」

新竹市消防局義消 張奇逢: 「現場看到那種大體,就覺得心中就很感概,然後蠻難過的。」

因為對生命的尊重,救災現場,許多無名英雄全力以赴,與家屬共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