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路時代 災難報平安、救災更透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現在,面對災難的發生,網路,起著關鍵作用。除了可以快速報平安,也透過網路共享平台,讓救災資訊可以更透明。

美濃強震,造成台南地區多棟建築物倒塌,第一時間,臉書開通「平安通報站」機制,讓使用者在災區報平安。通訊軟體LINE,台南市政府的官方帳號,發布訊息,希望民眾協助確認,報案受災戶真實性,台南市長賴清德也用臉書,隨時更新救災資訊。

透過網路匯集資訊,資訊社群 g0v 臺灣零時政府,製作災情地圖,標註危險地點,以及提供災民休憩的旅館飯店。匯集災情各類訊息,包括交通影響、物資需求等資料做詳細整理。

巴黎恐襲後,當地民眾通過發布帶有 #PorteOuverte(法語「開著的門」)標籤的 Twitter,來為他人提供避難場所。各種即時通訊,在災難發生時,扮演重要關鍵。透過網路,快速傳播訊息,民間資訊平台,整合官方訊 息,讓救災資訊更透明,也能匯集民間力量,協助救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