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高雄搜救犬柏蒂、庫柏出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2 日訊】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搜救人員每天24小時進行搜救。穿梭在廢墟瓦礫堆當中的搜救犬,把握每次出勤機會尋找可能的生還者!

搜救犬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相當聰明,它叫做庫柏(Cooper)所屬高雄市消防局,是一隻公的德國牧羊犬,犬齡3年,第一次參與大型搜救任務。

馴犬員 李信宏:「一開始地震(搜救),因為外牆結構還算完整,但是因為比較光滑,所以它們雖然想上去可是不好上去,所以這是我們之前訓練沒有碰到過的事情,那對它們來講是非常困難,因為爬上去又滑下來,爬上去又滑下來。」

另一隻母的德國牧羊犬柏蒂(Birdy)犬齡7年,曾經投入高雄氣爆救援。馴犬員說,這次維冠金龍大樓災難現場,環境相當惡劣,裸露的鋼筋,四散的尖銳金屬與玻璃,增加搜救困難。先前還有搜救犬遭割傷,不過這些困難並沒有減低犬隻搜救慾望。

馴犬員 陳孟弘:「有一次在找哪一邊有一個小朋友的時候,它在那個點一直徘徊,但是有一些機具來確認但是沒有,但是我還是相信我的犬隻,它的反應,就是跟指揮官講這個點應該是有人受困,然後經過開挖之後確實有發現,就是我相信我的犬隻,百分之百相信它。」

震災一星期,目前總共出動搜救犬次134隻,每次出勤半小時就必須休息。但因為已經過了黃金72小時,尋獲生還者機會越來越小,不過這些「狗英雄」還是不放棄任何希望進行搜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陳彥如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