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念故事繪本 林素琴妹妹開心送飛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美濃強震,八歲女童林素琴困在維冠大樓61小時,獲救當下就說想吃思樂冰,昨天(12日)終於如願以償。但林小妹妹地震後受到驚嚇,表達溝通上比較不流暢,有志工醫師特地帶了互動童書給林素琴看,她很開心的,現場送飛吻給記者們。

志工醫師 陳宥達VS.林素琴:「你還記得,我們要怎麼讓它長出蘋果嗎?給它一個什麼?飛吻。我們給這個大樹,一個飛吻。」

林小妹妹展露笑容,志工哥哥來到醫院說故事,藉由故事繪本與妹妹互動,儘管林小妹妹臉上傷勢已經逐漸恢復,但心理創傷仍須慢慢療癒。

志工醫師 陳宥達:「地震過後,她大概有些驚嚇,就是在表達方面,就可能不像以前這麼流暢,所以透過繪畫是個好的方式,讓她表達自己的心情。」

醫護人員(2016.02.12):「來,自己來,現在全台灣只有這一杯,限量版!」

在維冠大樓受困61小時,林小妹妹最想喝的就是思樂冰,還多了一個思樂冰妹妹的稱號,昨天終於如願以償,看著滿滿一頁都是食物的故事書,林小妹妹超開心。

林素琴:「(現在想吃什麼)西瓜」

甜甜的西瓜,也是林小妹妹的最愛,但家人透露,自從地震後,林小妹妹晚上睡覺一定要有家人陪伴。

林素琴家人:「也是要人家陪她一起睡而已這樣,晚上的時候,平常是不會,可能還在那個恐懼當中,遇黑恐懼當中。」

主治醫師說,林小妹最快下周一就能出院,醫師以互動童書讓林小妹妹卸下心防,她也開心地向記者們一一分送飛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謝淑芬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