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傳喚籃太太稱未打隔間 賴:依法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4 日訊】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百人死傷,原因意外指向一樓燦坤房東籃太太施工打掉牆壁,導致房屋結構不穩。籃太太被檢方傳喚時提證反駁,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他相信檢調一定會找出始作俑者 依法究責,給社會一個交代。

被爆料施工打掉維冠大樓一樓隔牆,造成坍塌的房東籃太太,昨晚在檢方傳訊時提證反駁,訊後請回。檢方表示,資料比對初步證明籃太太「可能」是被冤枉的。

台南市長 賴清德:「籃太太的事情我沒有掌握,不過我相信檢方一定是毋枉毋縱,如果不是籃太太的話,那到底是誰,一定要找出始作俑者,必須要跟社會交代。」

提著禮盒,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家一家答謝協助救災住戶,雖然維冠大樓搜救行動結束,但重要的咎責,除了對建商與兩位建築師提出第一波三千萬元的假扣押,又陸續得到70幾位受災戶同意,將展開第二波假扣押。

台南市長 賴清德:「一定要搶在禮拜一之前,因為我們擔心禮拜一上班之後,他會有一些脫產的動作,那我們也在土地的謄本上面,地籍資料已經註記,避免他們做變動。」

維冠大樓死傷慘重,賴清德強調,第二次假扣壓不只金額提高,還鎖定建築公司的董監事和股東,依法究責,避免悲劇再發生,也還受難者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詹詠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