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惠祐國安會秘書長?蔡英文避談人事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新年開工,為求執政無縫接軌,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最快下周拜會資通訊、生技、綠色能源、材料科技、國防、精密機械與農業等七大產業。另外,內閣人事布局,浮上檯面,傳出國安會秘書長人選除了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之外,前國安局長許惠祐也是可能名單,不過,蔡英文今天(15日)是全部低調避談。

揮揮手,聽到記者提問,準總統蔡英文閉口不答,新年開工第一天,蔡英文一早低調上工,而新政府的人事布局,也浮上檯面,蔡英文最倚重的核心幕僚林全,傳出只要他點頭,520後將出任行政院長,大選期間,負責統籌規劃住宅經濟的,前經建會主委張景森將接掌國發會主委,而一旦林全同意組閣,民進黨智庫產業小組召集人龔明鑫、經濟群顧問施俊吉,和前花旗銀行台灣區總經理陳聖德,都有機會出任經濟部長和金管會主委。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聽說林全呼聲最高,現在只差林全點頭而已)我不知道,我沒有聽過這些事情,不過我都覺得說被外界點名的這些名單,我覺得都滿優秀的。我相信林全的能力實力條件都很夠,就像我常常在講,肚子餓的時候,你隨便一顆熱騰騰的饅頭都很好吃。我覺得時間點很重要。」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因為今年的經濟前景並不是很看好,國運籤又抽到中下籤,所以我覺得其實大家努力拚經濟,這是全民的共識。因此,如果林全擔任行政院長的話,我覺得在黨內應該是沒有阻力才對。」

黨內立委對林全,抱持期待,民進黨在17日和18日兩天,還將邀集所有黨籍立委,上一堂立法研習課,除了蔡英文將親自督軍,林全和張景森也將擔任講師,增添想像空間,除了財經官員布局如火如荼,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和前國安局長許惠祐,也被點名可能出任國安會秘書長,國防部長則相中兩位前陸軍司令胡鎮埔和楊 天嘯,以及前總政戰局長吳達澎。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

「截至目前為止,我想新政府的人事安排,都還言之過早,我們媒體最近也有報導一些訊息,我想這些都是純屬臆測啦!」

新政府人事布局,不到最後一刻,蔡英文,還是繼續賣關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