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林「林田山林場」 百年風華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5 日訊】今年過年的遊客數量統計,阿里山旅遊人數依舊奪冠,而花蓮林田山林場,也吸引了20萬人次,透過鏡頭帶大家到花蓮林田山林場,享受一下自然芬多精,和欣賞百年老林場的木造建物。

站在最高處,遠望可以看到中央山脈,低頭可以看到一座座木造的老建物,最特別的是,這條保留完整的林場鐵道,這是近百年日據時代,留下來的花蓮林田山林場。

遊客 楊小姐:「雖然下雨,可是還滿清晰的,因為我們在都市裏面上班,吸收一些芬多精也滿不錯這樣子。」

遊客 邱媽媽:「我先生以前是曾經做過林班行業,所以對木材方面感覺都很親切,所以我要來看看。」

導覽員 傅先生:「這些都是木造房子,是日據時代的,我們這邊是他們的廣場,聚集點都在這個地方,有一個鐵軌,是當時他們在運木材的過程中,你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他下面都是木樁,都是非常好的木頭。」

今年過年假期,阿里山旅遊人數依舊奪冠,而花蓮林田山林場,也吸引了20萬人次的遊客,來到林田山這邊,可以逛木雕工藝展,也可以參觀林場當年使用的工具或是設備,種類之多,讓海內外遊客大開眼界。

遊客 李小姐:「很多關於林業相關的知識,還有工具,覺得收穫很多。」

中國遊客 劉先生:「在很早以前,他們就運用電器的東西,而且我們看了以後,也比較震撼一點。」

加拿大遊客 劉小姐:「這邊給我的印象,比較有中國的傳統,然後在加拿大那邊,可能是偏西洋的傳統。」

在林務局和在地文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林田山保存了相當豐富的文化資源,為林場往日的歷史留下完整的見證,也讓東台灣多了一處值得參訪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