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團決議 將提案520前停審中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行政院長張善政日前曾表示,只要新國會做決議要求停審中嘉案,行政院就會照辦,時代力量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做出決議,本週五立院開議後,將在院會提出主決議,要求行政院在5月20日政權交接前,不得讓經濟部投審會審議中嘉案。

時代力量五位立委簽名,猴年開工第二天召開黨團會議做出決議,將在開議後提案要求行政院在520政權交接前,不得讓經濟部投審會審議中嘉案。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行政院的院長張善政先生,他在前幾天面對媒體詢問的時候他也清楚地表明,說如果立法院做成這樣子的決定的話,那行政院這邊會尊重,然後按照立法院決議辦理,我們認為說有進一步地去確保說,馬政府在他們卸任以前,不會再像上一次NCC通過中嘉案一樣,在大家可能還沒有預期的情況之下,用非常草率、火速地通過了投審會的審議。」

遠傳併中嘉,只剩投審會最後一關,遠傳董事長徐旭東出席NCC成立十周年活動,被問到對中嘉案進度看法,似乎已有心理準備。

遠傳董事長 徐旭東:「進度啊,我也採納很自然的態度,他走的快一點很好,那走的慢一點,我也沒有辦法,只能忍耐啊。」

中嘉案,時代力量曾重批NCC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希望NCC表明立場,延長凝聚社會共識的時間。不過卻還是趕在年前通過,現在時代力量不但要提主決議擋下投審會審議,更打算加速推動反媒體壟斷法,另外像政權移轉條例、災防法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也都列為本會期優先處理法案。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去處理這個決議本身,其實並不會去佔用太多的時間,因為他畢竟不是一個完整的法律案的審查,所以我相當只要目前民進黨也願意支持這樣子的一個方向的話,去過這個提案本身,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周五開議,政權移轉條例將正式提案,希望3月底前通過,在這次正副總統交接就能適用,未來也要求立法院設置政權移轉監督委員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