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信業插足有線電視 成不可逆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繼續看到,鴻海副總裁、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今天對外表示,已經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共同出資買下麥格理 APTT 管理公司,正式跨入有線電視市場,並向投審會與公平遞件,而這也是國內第四家電信業者跨足有線電視系統,進攻數位匯流案例。

NCC十週年記者會,五大電信業者展示最新4G服務應用,包括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等人同台較勁。

遠傳電信董事長 徐旭東:「剛剛你們都看到,(4G)競爭太厲害。」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興:「通信產業,我想今年我們還是繼續推4G嘛,主委剛剛說我們有一千萬戶,還不夠。」

為了搶4G用戶,也拼數位匯流商機,國內電信業者,插足有線電視系統,亞太電宣布,16號下午正式向NCC遞件台灣寬頻(TBC)投資案,為了避開黨政軍條款,呂芳銘以個人名義買下APTT管理公司,其中資金組成80%為呂芳銘,20%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亞太電信董事長 呂芳銘:「中華有MOD,台哥大有凱擘,遠傳也有中嘉,如果未來要推所謂的智能家庭,或是推智慧辦公室,甚至智慧工廠的話,(最後一哩)這一段,是必須要有的一段。」

現行數位匯流版圖,中華電信擁有130萬MOD,富邦及台灣大,擁有156萬用戶,遠傳寄望與中嘉結盟,掌握117萬用戶,鴻海則打算以交互持股台灣大哥大方式,增加未來合作可能性。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興:「我們(和亞太電信)是長期的這個,夥伴的關係嘛,如果有甚麼新的項目,我們都會,與鴻海來合作。」

鴻海確定進軍有線電視,也讓中華電信、遠傳如臨大敵,2016除了4G用戶大戰,電信業插足有線系統網路趨勢,逐漸成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