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孝順國家高於父母!?央視遭嗆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近期,中國電視綜藝界颳起了一股「孝道風」,然而,中共央視的一檔以「民眾談孝道」為主題的系列節目,卻遭到了大量民眾的吐槽,批評節目中出現「孝順國家高於父母」的「新概念」。

(央視採訪視頻):「要說孝順,先孝順國家,國家讓我們幹什麼我們就幹什麼,然後再孝順父母。」

這是中共《央視》2月8號到13號播出的系列節目。然而,網民們發現,在連續6期的節目中,多名受訪者都提到了「孝」就是首先要「孝順國家」。

中國網友們反駁,只聽說過對國家盡忠,對父母盡孝,「孝順國家」還是第一次聽到。

中國歷史學專家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李元華:「父慈子孝。那麼把這個家庭的倫理擴展到國家的時候,那麼作為國君來講,他應該是仁慈的,把自己的百姓看作像自己的孩子一樣,老百姓也把善良的當政者,作為孝順自己父母一樣。」

歷史專家李元華認為,中共片面歪曲理解了傳統孝道,為了有利於自身統治,以所謂「孝順國家」要求百姓的對執政黨「愚忠」。

李元華:「實際中共在混淆一個概念。它本身把國家和政黨就不分,而且把中國傳統文化裡邊很重要的孝道,去給它變異。假借推廣傳統的孝道為名,潛台詞是想對它去效忠,作為中共這批的官員的話,它就是一批一批的貪腐,所以根本就不是說『父母官』了,就是一個貪腐官。你要讓他對這些人去忠誠,對這些人的政權去忠誠的話,那老百姓當然不幹了。」

截至截稿時,新唐人記者發現,在「孝順國家」的說法引起民眾的普遍反感後,中共《央視》、《新聞聯播》、《中新網》等官方網站的視頻上,相關內容都已經被剪掉。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