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 宏碁、hTC插旗秀科技閱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6 日訊】台北國際書展正式展開,因應數位時代潮流,線上閱讀也逐漸盛行,故宮就與科技大廠宏碁合作推出電子書,而今年書展還多了虛擬實境裝置,VR版的幾米繪本,讓閱讀更加身歷其境。

感受微風吹拂樹葉的飄動,戴上VR裝置體驗更深刻,手中的操作器還可以化身畫筆與故事中的小女孩互動,幾米最新繪本結合HTC VR虛擬實境,讓使用者彷彿進入了,幾米充滿渲染力的幻想世界。

墨策總經理 李雨珊:「它是一個完全是360度,沒有距離可言的一個(體驗),你可以親近裡面的角色,跟去跟他做互動,然後你可以去看任何你想看的地方。」

而故宮則與科技大廠宏碁合作,要將故宮100本暢銷珍藏書分階段電子化,以電子書點籍閱讀,圖片可以自由放大,看得更清楚。

故宮院長 馮明珠:「我們的圖錄多半都是厚重,然後有些圖沒有辦法,都因為有裝訂線,所以沒有辦法看到全圖。當你變成電子書,你只要用一個iPAD或者用一個電腦,你就可以放大,可以看到非常清楚」

宏碁創辦人 施振榮:「博物館,要把它立體化、虛擬化,那現在技術,最近媒體談的,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慢慢成熟了,但是技術成熟,最關鍵的就是內容。」

因應數位時代,閱讀型態也從傳統的紙本,演變成為線上閱讀,而今年又往前邁進,進入虛擬實境的世界,帶給民眾不同的閱讀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