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處理中資參股IC設計?新國會保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今天有媒體稱,經濟部近來積極進行幕僚作業,最快520前,會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而且像是中國華為等大廠都有意投資,消息引起台灣學者疑慮;不過,今天民進黨團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經濟部的遊說,也不同意看守內閣通過重大政策。

媒體報導,經濟部打算在520前開放中資參股IC設計,最快2月底辦公聽會,3月中旬召開跨部會協商,3月底爭取立院點頭,4月修改行政命令,還說,中國華為、小米、中興等廠商,都表示有意投資。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那經濟部他如果要來遊說,我們也沒有接到他的(說明),他也沒有跟我有聯繫。」

民進黨團表示沒有收到消息,但已經引起學界議論,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上說「為什麼這個要拼命在 520 之前完成,沒有鬼才怪!」成大電機系教授張順志則抨擊,難道經濟部幕僚沒人知道「華為」是中國解放軍背景嗎?有這種政府,我們還需要敵人嗎?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吳秉叡:「因為這個事情在台灣是高度爭議嘛!所以我們認為現在這個,準備要交接的這個政府,不適合做這個決策。」

近年中資在半導體產業的併購目標驚人,除了台灣,中資也計畫拿下美國老牌半導體大廠快捷(Fairchild)但在經過評估後,快捷已拒絕中國買家的提案,原因可能是美國監管單位將以國安疑慮否決此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