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致命缺失20年 議員:政府責任要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在這次地震中,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奪走114條人命,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建商偷工減料是倒塌因素,但政府沒有做好實質審查的工作,也應該負起一定的責任。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政府的實質審,除了包括發放執照以外,在監督施工的過程裡面,政府也應該負起一定的責任。」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這次地震中倒塌,奪走114條人命,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這是因為營建的廠商有偷工減料的情形以及政府在建築管理的缺失導致。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政府你發給建築執照,包刮完工以後的使用執照,你都應該核實去監督才對,那我們現在的建築執照,只有程序審。」

王世堅認為,建築設計的再好,在建造的過程中,沒有在第三方的監造之下,總是會有其它的疏失,唯一能幫助人民的,就是政府的實質審查,台灣有些地區的確有土壤液化潛勢,可是,這不是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在這次地震中倒塌的主要原因。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土壤液化是針對我們未來要在,去施工、再去興建的,公共工程或者民間工程,我們在設計規劃上,我們就要比方說,用更縝密、更好的地質改良方式。」

而維冠當初怎麼審核通過的?有人把矛頭指向當時的台南縣工務處長,現在的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蘇金安,不過,蘇金安說,依現行建築法令,業者申請建築執照及使用執照,公部門是就書面行政審查,不用到工地現勘,而是由建築師設計監造,簽證完全負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