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跆拳道 高超技藝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韓國,韓國人將發揚跆拳道視為責任,並和韓流文化相結合,用不同的方式推向世界,請看我們韓國記者的報導。

平地一躍而起,揚腿飛踢 ,木板應聲斷開。

日前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的一場跆拳道表演中,其別具一格的打鬥場面令觀眾耳目一新。這是一場與眾不同的跆拳道表演,主辦方將3D屏幕技術與舞臺相結合,把跆拳道高手們的高超技藝引入故事情節,讓觀眾們猶如身臨其境。

KICKS導演 方仁周:「之前的很多跆拳道表演,是展示跆拳道技術為主的表演,但是我們現在的表演是以最新的高科技影視,和跆拳道擊破、競技、防身術融合在一起,做出了更有劇情,更有新鮮感的表演。」

跆拳道是韓國的國技,主要是運用手和腳進行攻擊、防守的運動。隨著動作的變化,剛柔相濟,具有深厚的武術內涵。

KICKS CEO申廷和:「注重『道』和『禮』的跆拳道在物慾橫流的時代不能生存下來嗎?是我們演出的出發點,雖然我們生活在物質社會裏,只尋求刺激,不重視精神世界,是無法生存下來的,這是我們希望告訴大家的。」

在一個多小時的精彩演出中,描述了五位主人翁從開始放棄跆拳道各自發展,到後來為了守護跆拳道精神,再次走到一起。博得觀眾們的陣陣叫好聲。

韓國藝人 金甫城:「作為跆拳道愛好者感到非常驕傲,這是一個新的嚐試,精彩的故事,演員們出色的表演,讓我很感動。真的很有意思。」

隨著世界跆拳道聯合會的成立,跆拳道走出韓國,正式進入國際社會。2000年在雪梨奧運會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金道河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