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天下父母心

現代的父母,格外辛苦。孩子是少了,但麻煩、操心事卻不少。漫畫中的光怪陸離,電玩電視中的聲色刺激,在在使人憂心。細心的父母可能會發現,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家中那一兩個寶貝,而是一種排山倒海而來的巨浪,種種扭曲變異的思想觀念。

 

諸如「佼詐是成功的秘須」、「勝利是人生的唯一」、「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等等,這種積非成是的歪理,點點滴滴都在污染著純真的心靈。將心比心,我們願為天下的父母盡心盡力。我們結合了優美的漢字和傳統文化,製作優質的「悠遊字在」節目,讓小朋友感受到生命的純善、善良與美好。

 

「悠遊字在」的第一季所選的文字,以日常生活用字為主,不偏重在說解文字。會這様編排,目的在培養小朋友對漢字的興趣,並以優美文化開拓人生視野,回歸善良純真的天性。

 

所以內容沒有按六書排列,而以「象形文字」為多,因為「象形」是漢字的基礎。其他「指事」、「會意」、「形聲」……等等,也會加以介紹,以便了解漢字造字的全貌。

 

我們要走的路還很長,但我們不寂寞,因為有您們的攜手同行,有您們的鼓勵與指正。謝謝再謝謝 !

 

《悠遊字在》第一季DVD訂購✿ http://goo.gl/6lMkg7
《悠遊字在》第二季DVD訂購✿ http://goo.gl/JBziWx
《悠遊字在 漢字動畫》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oyofre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