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要求解鎖槍手手機 蘋果拒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美國洛杉磯地區法院法官週二作出裁決,要求蘋果公司協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解鎖加州恐怖槍擊案凶手法魯克 的手機。蘋果公司總裁庫克週三表示,法院的這一要求「太危險」,「無先例可循」。

洛杉磯地區法院法官皮姆(Sheri Pym)裁決,要求蘋果公司必須向調查人員提供「合理的技術援助」,幫助他們解鎖加州槍擊案凶手法魯克的iPhone5C手機數據。

法魯克和妻子馬利克去年12月在加州聖伯納蒂諾實施恐怖襲擊,開槍打死14人,打傷21人。法魯克和馬利克隨後被警方擊斃。

當局正在調查凶手是否與恐怖組織有關,但不知道法魯克的iPhone手機密碼,無法解鎖獲取信息。而iPhone手機自帶一種裝置,如果輸入10個錯誤密碼,就會立即刪除手機中的所有信息。

法官命令蘋果公司提供一種軟體,能夠繞過自動刪除裝置,讓聯邦調查局調查人員可以試用各種組合密碼,而不必擔心手機中的信息會自動刪除。

法官的命令說,這一軟體應該只適用於法魯克的手機。

蘋果公司總裁庫克週二在蘋果網站發表聲明,向用戶公布了政府的這項要求,並表示反對。

庫克說,「美國政府要求蘋果公司做出無先例可循的舉動,這樣的要求威脅到蘋果用戶的安全。我們反對這一要求,其影響遠遠超出目前的槍擊案。」

他強調,「政府要求蘋果入侵我們自己的用戶,破壞幾十年來保護客戶免受高級黑客與網路罪犯入侵的安全技術,這牽涉到數百萬美國公民。」

他還呼籲公眾就此展開討論,讓用戶和民眾了解情況。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