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的黃金組合?彭淮南林全任正副閣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明天是新舊政府的政權交接小組首次會議,而今天又有媒體拋出蔡英文的新內閣名單,表示蔡英文早鎖定12A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則屬意民進黨智庫執行長林全擔任;對此,林全今天也做出回應。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全:「(執行長是不是還沒有答應主席邀組閣)這沒有什麼答應不答應的問題(那您本身的意願呢)是人家根本就沒有提出邀請的問題嘛,還沒有決定嘛,(那您的意願呢)我本身的意願,也是覺得最好是不要找到我身上來吧。」

被視為閣揆熱門人選的林全,主持立法委員研習營,被追著問內閣人事,有媒體報導,稱蔡英文早在過年前,就鎖定央行總裁彭淮南出任行政院長,林全擔任副閣揆。兩人都是無黨籍,也都是財經專業人士,布局「彭林配」是小英心中的黃金組合。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全:「如果你們一定要問這個問題,那我就跟你講說,我個人來說,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能力比我更好嘛,我們希望蔡主席能夠找到最理想的人選嘛,那人選就...有很多啦,不需要自己去認為自己一定是理想人選就好。」

1998年起便擔任央行總裁的彭淮南,18年資歷,是台灣在位最久、也是最受肯定的12A總裁,加上經歷過李登輝、陳水扁與馬英九三任總統,專業又堅守立場的作風,政壇不分黨派都敬重,馬總統也曾屬意找他接閣揆。

記者 VS. 央行總裁 彭淮南 (2014.12.18 ):「(你真的完全沒有想要當閣揆嗎?)目前我的工作是我最後一項公職,所以我一直記住這句話。(可是如果國家需要你呢?國家或民眾需要你呢?)但是我一直記住這句話。」

據傳正是這個原因,讓彭淮南婉拒了蔡英文邀約,也因此,閣揆大任再度回到林全身上。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林全:「四月份沒有到之前,都不要胡思亂想好不好,(你有被說服嗎?)啊誰(你有被主席說服嗎)你覺得我是一個很容易被說服的人嗎?」

民進黨方面,則是透過發言人回應,說蔡英文已經講過4月才會談內閣人事布局,現在一切都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