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滿級分138人 5年來最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學測成績今天(2月18日)出爐!主要是部份科目較難,全國滿級分人數只有138人,比去年(2015年)大減44人,還是6年來新低,不過台北市明星高中建中和北一女,還是有25人拿下滿級分。

建中滿級分學生:「75級分耶。」

開心合照笑開懷,學測成績出爐,建國中學又是全台第一,14位學生拿下75級滿級分。

建中滿級分學生 吳靖平:「我媽就收到簡訊,我一下樓我媽就告訴我75,我覺得也沒有到喜極而泣,就只是非常激動。」

建中滿級分學生 林維揚:

「不管是唸書還是玩社團,就是用一樣的態度去看待,就是做要做什麼的事情就認真去做。」

拉小提琴優雅開場,下一秒馬上變樂團主唱,建中的林維揚證明,建中生會玩也會念書。而去年發起反課綱運動成員之一的朱震,志願台大社會科類組,雖然只達台清交最低門檻,自認沒考到理想目標,但他說不會後悔。

反課綱成員 朱震:「念書方面的確是,時間是稍微有被壓縮到,不過我覺得其實是值得的,因為我覺得在我學習到很多成規書本之外,平常看不到的東西,而且其實再回來讀書的時候,其實心態跟讀書的方法,甚至都會有改變。」

小綠綠成績也不差,龍頭女校北一女有11人獲滿級分,但全國數據來看,滿級分考生138人,比去年大減44人,少了24%,刷新6年來人數最少紀錄,實在是因為有些科目太難了。

北一女滿級分學生 紀妤:「我是覺得國文比較難,因為今年的非選擇題型,都跟之前不一樣。」

北一女滿級分學生王于文:「社會科的部分比較難,如果沒有背比較細的話,可能就答不出來。」

其實真的不好考,「五標」成績也有變化,頂標和前標都比去年降1級分,均標少了2級分,後標35級分,而底標是28級分。考生可以評估把握科系,力拼理想學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