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搜救英雄!高雄慰勞震災救難團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為了慰勞參與台南強震救災人員,市長陳菊17日晚間宴請高雄市救難團隊,這次高雄特搜隊共救出27位生還者及16位罹難者大體,協助其他搜救隊伍疏散13人,尤其是災後第61小時克服層層障礙,成功救出8歲小妹妹林素琴,最為振奮人心。

從獲悉206台南強震開始,當天早上6點不到就投入救災工作的高雄市特搜中隊長,談到這次出任務感觸特別深刻的景象。

高雄市特搜中隊長 王伯仁:「第一時間到達台南市的時候,看到整個房屋倒塌,我們真的淚快要流出來,但是我們忍住悲傷,趕快帶著我們弟兄,趕快衝到第一現場。」

高雄市特搜中隊員 施心章:「那個畫面是相當令人震撼,一棟樓居然是橫躺在馬路上面,然後上面已經布滿救災人員的雙節梯,然後所有的救災人員在上面疏散,然後民眾恐慌,在上面在呼喊,在求救。」

災變的第61小時,從狹窄空間中搶救出8歲女童林素琴,就是特搜人員施心章,他還因此被稱為「思樂冰叔叔」。

高雄市特搜中隊員 施心章:「我說我要救她出去,她說叔叔,如果你帶我出去之後啊,我好想吃思樂冰,所以當我把那一道牆鑿開之後,我可以直接跟她講話的時候,我就這麼跟她說,妹妹我帶妳出去,我要帶妳去吃思樂冰。」

高雄市長 陳菊:「他們陷於生命最無助,最困難的時候,你們伸出救援的雙手,最溫暖,最重要,有你們真的很感謝。」

市長陳菊邀請所有搜救隊員上台大合照,包括搜救犬斐鬥和巴蒂,感謝他們犧牲年假和家人團圓的寶貴時間,為拯救地震災民的努力和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