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救災!土木技師守護搜救英雄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2月6日小年夜的大地震,嘉義市特種搜救隊第一時間、動員土木技師投入救災行列的,現場無線電不時傳來「技師 !我們這樣救安全嗎?」、「這樣破壞可行嗎」等等的問題,技師的專業,除了能讓搜救人員更有效率搶救災民,更是守護著搜救團隊救災英雄們的安全。

台南維冠大樓搜救現場,無線電不時傳來「技師在嗎?」的聲音,倒塌殘破的現場,瞬息萬變,餘震影響?大樓是否再次坍塌?都要仰賴土木技師判斷。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嘉義辦事處處長 黃敏修 :「我們這次所做的是勘災之前的搶救搶災,再來就是救災。

「我們知道那個地方有人之後,我們要進去、不能破門而入、就是要做一個破壞的動作,那這個破壞動作,可能會危及建築物二次倒塌的情形,這個情形我們土木技師做了一個很善意,很專業的建議。

嘉義市特種搜救隊早在成立之初,就特別將土木技師納入編制。而這次支援台南救災的現場,展現專業分工投入震災,不只幫助了嘉義市搜救英雄,也幫助了沒有土木結構技師到場的其他縣市搜救團隊。

嘉義市政府消防局局長 蘇耀星:「搜救人員如果沒有結構技師,當作我們的安全診斷醫師,他就沒有辦法了解,危險何時傳來,因此我們除了注意餘震之外,還要注意到、在倒塌傾斜或者這些半傾斜,這些危險的已經快倒塌的建築物當中,他知道在倒塌的方向又會演變成怎麼樣,因此他又可以建議到我們的位置及保護?

2月18日上午,嘉義市政府消防局,特別為這次冒險支援救災、4位英雄土木技師,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