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傳藝中心迎猴年 上演孫悟空鬧龍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猴年到,總是會讓人聯想到西遊記裡的孫悟空,帶您來到宜蘭,感受一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孫悟空 鬧龍宮」年度大戲的精彩與熱鬧。

迎接猴年到來,傳藝中心園區安排年度駐園大戲「孫悟空 鬧龍宮」,七十二變的孫悟空身手矯健,高空滑降進場或是站在蹺蹺板上踩大球,一連串的雜耍特技,讓現場觀眾拍手叫好。

台北遊客 賴先生:「猴年會非常的熱鬧,孫悟空真的非常有猴小孩的樣子。」

馬來西亞遊客 陳先生:「像哥哥他們,他就是比較喜歡耍雜技那個東西,他看得非常棒,我覺得今天對他們來說是一個新的一個體驗。」

國民大戲班劇團導演 劉冠良:「在這猴年的這一年,就是希望說觀眾來看我們的表演,能夠看到我們這種娛樂逗趣的東西,然後也讓大家就是新的一年的開頭就可以開開心心。」

民俗文物收藏家 朱南山:「二十四送神,二十五挽面,二十六炊粿,二十七剃頭,二十九分紅包,團圓,初一早,初二飽,初三睡到飽,初四士農工商大家努力大賺錢。」

從傳藝老街一路演到戲棚,老街上掛著手寫的復古招牌,加上「喊玲瓏,賣雜細」的叫賣聲,以及逗趣的即興演出,讓遊客重溫1930年代街頭的熱鬧市集氣氛。

民俗文物收藏家 朱南山:「表演過去古早阿公阿嬤那個年代他們的生活,他的點點滴滴古早東西,來說一些故事,表演這些東西讓觀眾看。」

或是動手做頭戴金箍的孫悟空湯圓,用天然食材胡蘿蔔汁、可可粉,捏出可愛的小金猴,也有圓盤印刷,自己做出新年明信片,體驗手作樂趣。

基隆遊客 許若筠:「自己親手做的這種感覺就是有溫度的,然後再送給就是你自己喜歡的人或是家人的話,他們收到也會覺得很開心,是你親手做的。」

文創工作室老師 朵兒:「2016年是猴年,所以我們就製作了孫悟空的湯圓,那象徵來年大家都是非常精神抖擻的。」

一連串精采的表演和手作體驗活動,在新的一年,讓遊客感受滿滿的猴年新活力。

國民大戲班劇團:「傳藝中心,孫悟空鬧龍宮,祝大家猴年行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