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沙雕節 中外幻想世界孫悟空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8 日訊】鏡頭來到南投。南投的國際沙雕藝術節,今年以「中外幻想世界」為主題,共有6大展區,還特別有唐三藏率孫悟空西方取經的故事,就是為了迎接,猴年的到來。

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今年以「中外幻想世界」為主題,共有6大展區,因應猴年到來,也特別將唐三藏率孫悟空西方取經故事融入其中。

孫悟空揮舞著金箍棒,大戰噴火飛天巨龍,一旁沙悟淨保護著唐僧,唐三藏率孫悟空西方取經故事,透過沙雕創作彷彿有了生命。

參觀小朋友:「最喜歡的大概是那隻龍吧!因為牠看起來很精緻,然後火焰也都做得很逼真。」

參觀民眾:「我很佩服這些雕刻師對這些作品的設計感,還有他們的表情都栩栩如生,真的很不簡單。」

桃園三結義和希臘國王舉辦武林大會、海盜船開往精靈市集補給油料,還有維納斯女神、愛的天使迎賓和精緻美觀的夢幻城堡;沙雕藝術帶領民眾穿越時空,體驗中外神話傳奇。

台灣沙雕藝術協會理事長 王松冠:「今年我們大概有分6個主題,從入口進去的世紀大戰到奇幻碼頭,還有精靈市集到中間有一個武林大會、武林競技場;還有走過一個小橋過去就是一個天使花園跟夢幻城堡。」

動用500噸貓羅溪河沙,28位雕刻家花費2個多月,聯手打造完成,由於是溪沙創作,黏質性強,作品呈現更精細出色,但創作過程,也充滿挑戰。

雕刻家 ?福能 :「石頭很多,有時候碰到石頭就麻煩,會比較不好做,有時整塊掉下來就要重新再來。」

台灣沙雕藝術協會理事長 王松冠 :「我們經歷過非常寒冷,而且又下大雨,甚至有一些被流失了再重補,這次就是我們在這段期間好不容易把整個場景創造出來。」

南投沙雕藝術節,打造貓羅溪畔成為一個公共開放的藝術空間,讓民眾感受沙雕的獨特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