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英脫歐 歐盟峰會卡麥隆談判改革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歐盟峰會,這兩天在布魯塞爾舉行,英國脫離歐盟、以及歐洲難民危機,成為這次峰會的主要話題。至於英國是否會脫離歐盟,預計週五會議結束後,就會有初步結果。

記者:「這是決定英國與歐盟未來關係的關鍵時刻,英國首相卡麥隆與歐盟其他27國首腦在布魯塞爾舉行談判,來決定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投進程以及英國政府的態度。」

英國首相卡麥隆向歐盟提出了讓英國留在歐盟的條件,包括讓英國有權阻止歐盟的立法、限制外來移民以及兒童的社會福利、不受歐元區金融聯盟的限制等4個方面。否則,將推動英國脫離歐盟。

脫離歐盟對英國來說意味著甚麼呢?

英國作為獨立於歐洲大陸的島國於1973年加入歐盟,但是一直保持其一定的獨立性,也沒有加入歐元區。現任英國政府在去年大選時承諾將在2017年前舉行是否脫離歐盟的公投。

BBC駐歐盟記者Gavin Lee:「我覺得如果英國將離開歐洲,將會帶來深遠的影響。追溯到20世紀70年代時,有那麼多的聯繫和協議,那時英國首次加入歐洲經濟區。」

近日來英國首相穿梭於歐盟國家,以及歐盟機構之間,與各方進行雙邊會談,就英國從歐盟獨立,為英國留在歐盟的條件進行協商。

BBC駐歐盟記者Gavin Lee:「當我回到英國,當我跟別人交談,大家都對此很困惑。他們不知道細節,實際上我也不知道它會往哪個方向發展。」

這也是歐盟國家裏第一次出現脫離歐盟的談判。

目前為止,英國與歐盟其他國家之間在一些問題上還存在分歧,但雙方都希望能在週五談判結束前,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