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開議 官員變立委 新手登台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今天是立法院新會期開議,113席立委,將近一半是新面孔,其中還有官員轉立委,質詢表現備受關注。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新手院長、立委的表現備受關注。立法院長蘇嘉全,堅持步行到議場前門,對於是否會緊張,蘇嘉全說:

立法院長 蘇嘉全:「過去我自己在立法院裡面也待了六年,昨天也稍微複習一下,看起來是大同小異,整個流程還是照規範的流程來進行。」

主持會議前特地和議事人員握手,要展現親和力。雖然口中說還好,但蘇嘉全坐在立院龍頭座椅上,還是難掩生疏,等待過程一度碎碎唸,似乎是要熟悉講稿。

立法院長 蘇嘉全:「我們都知道國會是實踐民意最高的機關,也是捍衛人民權益最重要的民主堡壘,我們今天是一個新的開始,讓我們一起努力來符合人民的期待。」

新會期新任立委的表現備受關注,新手上路難免緊張,立委蔡易餘首次在國是論壇發言,就主張廢除國是論壇,但卻頻頻口誤,把國是論壇說成國是會議。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未來這個國是會議是不是還有存在的必要,這是我第一個要說的,我是第一次參加國是會議,但我希望未來國會改革後,這個國是會議也可以把它結束。」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國是論壇講成國是會議,因為今天第一次來)噢,緊張,會緊張所以講錯,你沒有說我還不知道我有講錯,所以是國是論壇。」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是角色轉變,從官員變成委員,畢竟也是備詢台上老手,表現毫不生疏,連手板都準備好,要來質詢昔日長官。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在91天裡面我希望是百日施政,有百件善政,善政在這裡我希望他到時候,520交接之後,是一個名詞。」

行政院長 張善政:「質詢內容先不講,你說過去以他是一個屬下,或是一個朋友今天變成質詢對象,我還是剛才那句話,就是工作伙伴。」

立委新會期,新手立委摩拳擦掌,要在鏡頭前,展現問政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