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總理敦促中共:勿加劇南海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在南海佈署飛彈,南海緊張情勢升溫,星期五,澳洲和紐西蘭總理,共同敦促中共當局,不要再加劇南中國海的緊張局勢。

臺灣和美國官員說,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永興島上,部署了先進的地對空導彈,加劇了這個地區的緊張局勢。

在與紐西蘭總理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澳大利亞總理特布爾說,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繁榮,依賴於和平與和諧。

澳洲總理 特布爾:「任何行動,無論其動機如何,都可能破壞這個地區的和平,造成緊張。」

紐西蘭總理凱伊表示,任何在南中國海引發衝突的行動,都會對這一地區的安全和經濟,造成不良影響。

紐西蘭總理 凱伊:「所以我們會繼續敦促爭議各方,尋求友好和合法的解決方案。」

此前兩天,美國和歐洲都警告中共,要尊重國際仲裁法庭的判決。中國和菲律賓在南中國海的領土糾紛,有望在今年5月判決。不過,儘管中共簽署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但卻拒絕國際法庭仲裁。

中共聲稱對大部分南中國海擁有主權,但越南、馬來西亞、文萊、菲律賓和臺灣都不承認。每年,通過南中國海的國際貿易額,高達5萬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 李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