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APP「LUV TV」 涉侵權數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9 日訊】很多民眾,不管在捷運上,或者搭公車時,都會拿手機APP來追連續劇,打發時間,不過保二總隊卻查到1款手機軟體,非法蒐集電視劇,提供給民眾使用,讓不少戲劇製作業者跳腳,氣得報警侵權。

行動時代,不管在哪,都用手機APP追劇,不過這些APP,卻可能是違法的。

保二刑大偵一隊長 張克強:「用他的應用程式,來做一個數位匯流的連結,讓我們民眾來去觀看一些,未經同意的著作權的影集。」

警方逮到2名嫌犯,透過APP,台灣、中國、韓國,各地的戲劇都幫你整理好,這款LUVTV,透過程式,自動蒐集別人上傳的戲劇影片,化零為整,更新速度又快,蒐集100多部台劇,高達3千多集,每天吸引上千人次觀看,大賺流量廣告,卻一毛版權費都不用付。

保二刑大偵一隊長 張克強:「這些影集部分,在台灣的地方有100多部,那每1部有將近30~50集,總共侵權的行為有達到數億的金額。」

即使已經被查扣了,但還是繼續上架,提供外國影集,手機APP商店裡,各式各樣免費線上看軟體,選擇五花八門,民眾愛追劇,也得認清是不是正版,才不會也變成,幫兇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