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突破逆境 張國煒:當作生命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0 日訊】財經背景出生的張國煒,對航空業情有獨鍾,帶領長榮轉虧為盈,也取得機長資格,將長榮推向新的局面。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就來帶您聚焦,本週財經焦點人物,張國煒。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5.05.12):「這個行業是我喜歡的行業,所以其實我一直把它當作我的生命在經營。」

熱愛航空業的張國煒,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么子,1996年進入長榮集團服務,2005年任長榮航總經理,2006年因感情問題,被張榮發趕出家門,張國煒趁這段期間,到美國學開飛機,3年後,回到長榮擔任長營航太協理,2011年接長榮航總經理;2013年考上長榮航機長,一路從基層做起。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5.05.12):「外面都說甚麼,我自己東西丟了我就走人,我哪那麼豪邁,我是被下令的。我那時候沒有準備要回來,我真的沒有想到我會再回來,因為我爸的個性我很清楚,他不要的東西,你跟他講甚麼都沒有用。」

張榮發一生有兩段婚姻,軍事教育了出名,大房張林金枝的長子張國華,1996年出任長榮海運總經理,升任副董事長,但行事作風引起老臣反彈,又與父親意見不合,選擇離開集團,2014年底重回海運董事會。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3.06.17):「最主要是他很帥,符合我們長榮航空現在要給大家的印象,我們就是帥,我們就是敢。」

張國煒是二房李美玉獨子,行事活潑著稱,Hello Kitty彩繪機、金城武代言等行銷活動成功創造話題,2013年加入全球第一大航空聯盟「星空聯盟」,補強營運網絡,帶領長榮航空,轉虧為盈。張國煒也與父親張榮發有相同性格,像是核電問題、桃園機場等公共議題,張國煒在媒體面前總是直言以對。

長榮航空董事長 張國煒(2013.03.20):「站在小老百姓的立場上,我們是希望不要建。因為台灣很小,當然產業需要用電是沒有錯,可是我覺得一個有良心的企業,你不能說為了賺錢,你為了要用電,你就忽略到我們平常生活的安全。」

財經專業背景出生的張國煒,也是全球首位航空業董座兼具機長資格的專業人士,幾年內,帶領長榮航空投資成立長榮航太、與奇異合資設的長異維修公司等事業, 走向上游的飛機製造及維修。張國煒構築航太藍圖,隨著張榮發遺囑曝光後,家族問題浮出檯面,任何決定,都影響長榮集團未來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