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牌亂遭諷「中華民國美學」 柯P要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受不了中華民國美學」,打算從忠孝西路、迪化商圈先下手,統一管理街頭招牌,進而擴及整個台北市,改善市容。迪化街業者們雖然不反對,但卻反問市長,錢要誰來出?

忠孝橋引道拆除後,古蹟北門重現,但無論怎麼拍照,都避不開,上頭藍色招牌、下方綠色招牌,還有整排補習班廣告,被網友嘲諷,「一個地段擁有清朝、日治以及中華民國3種建築美學」。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個中華民國美學現在是讓我受不了的地方,所以這個要管理,台北市的廣告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我們到時候會用古蹟級那個歷史街區先處理,所以像迪化街跟忠孝西路在第一波會處理。」

不只北門混亂招牌,連古色古香的迪化街,也成了柯文哲下手目標。其實10幾年前,迪化街就曾經統一招牌過,但後來進駐的商家沒有遵循,招牌不但大小不一,還越做越花俏,紅藍黃綠都有,如今柯市長也打算要好好管一管。

迪化商圈店家:「應該不用吧,還換招牌,誰要出錢,自己要出還是政府出,自己出我就不換了。」

迪化商圈店家:「能配合的就配合嘛,如果真的招牌太大影響到市容,那就配合啊。」

目前迪化街約有180間商店,招牌一塊要1萬多元,要是商家自費,得花近200萬。

迪化商圈理事長 吳榮河:「(以前)統一招牌都是市政府統一做的,就是自己提供自己的店名這樣而已,應該要遊說各店家,因為這個有的不一定要換,假使要統一的話市政府同意(出錢),業者應該會配合吧。」

其實,10多年前的北市府,就曾經補助商家換招牌,包含北門相機街、文昌家具街、公館商圈都換了,評價也很不錯,柯文哲要改善北門的「中華民國美學」,拆招牌固然重要,能不能有經費補助,可能才是增加商家意願的最大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