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留英協議達成 倫敦人看法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1 日訊】經過2天馬拉松式的談判,英國首相卡麥隆與歐盟各國在週五晚間達成協議。該協議給予英國「特殊地位」,以挽留英國留在歐盟。對此,英國民眾是怎麼看的呢?我們一起去看一下。

經過兩天談判,英國和歐盟就改革提案達成協議,為英國是否留在歐盟舉行公投鋪路。週六清晨,比利時首相米歇爾在推特表示:「我們克服了分歧達成這項協議,最終的決定權將在英國人民手中。」

協議的改革內容主要包括移民福利、主權和金融三大方面。為挽留英國,歐盟同意賦予英國部分特殊權利。達成協議後,卡麥隆表示將盡力說服英國民眾投下留在歐盟的贊成票。

對此,倫敦人看法不一。

倫敦居民 阿米爾:「我們也有居民在其他歐盟國家居住和工作。所以還是留在歐盟比較讓人安心。」

倫敦居民 維克多:「太多人來到英國享受社會福利卻無所事事,這樣不好。」

倫敦居民 瓦爾斯:「我認為公投是個好主意,它讓人們可以在國家主權以及個人自由問題上做出決定。所以我覺得公投很好,但我還沒決定投哪邊。」

星期六,卡麥隆在唐寧街發表講話,表示歐盟改革協議得到了英國內閣的支持。卡麥隆說,他相信留在改革後的歐盟對英國更加有利,呼籲選民在留歐公投中,投下贊成票。

卡麥隆表示,公投將按計劃於6月23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