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接班之爭 張國煒成「一日總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一連串的財經重要新聞,先來帶您關心,長榮集團接班人之爭越演越烈,上周五才傳出由大房發動裁撤長榮集團管理部,沒想到,就有媒體人爆料,集團內部資料,長榮宣布解散集團管理部組織,等同拔走現任總裁張國煒職務,也讓風波越演越烈。

長榮航空辦公室,員工照常上班,卻顯得氣氛有些詭譎,因為現任長榮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走馬上任總裁一職,不到兩天,就已經遭到拔除,員工也不知道該聽誰的。

媒體人 蔡玉真:「就是所謂的長榮集團的總管理處,就已經由大房這邊,以大股東的身分宣布裁撤,所以呢,今天張國煒去總部上班,應該就說總部這邊沒班可上。」

上午8點半,張國煒照時間前往長榮總部上班,臉上表情若有所思。

18號張國煒先聲奪人,公告接任長榮集團總裁,卻引發大房子女包括張國華等人不滿,上週聯手以優勢股權,集團內部下令,「22日起取消長榮集團管理部組織」!等同拔除總裁職務。

媒體人 蔡玉真:「鄭深池唯一提出的那句話是,要接總裁也是大哥,也不會是最小的張國煒。現在確實是撕破臉了,那撕破臉之後,大家就會依照公司法,依照股權結構,來做一個定奪。」

對裁撤傳言,長榮集團發言人方面,不做任何回應。

依照現行大房、二房股權持股來看,包括長榮海運、長榮航空、長榮運輸在內,大房持股都超過30%,張國煒外傳為了抗衡,外爭取3名獨立董事支持,更打算投入長榮航空40億元增資,加碼持股,好保住最後的航運董事長寶座一職。

張國煒近年經營長榮航空,表現出色,不過隨著接班之爭愈演越烈,外界預估張國煒恐怕將退守陣線,力求長榮航董座不丟。長榮股價週一盤中一度大漲7%,似乎並未受到風波影響,但集團陷入家族派系爭奪,對外形象難免受到重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