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解盲股價跌!董座不排除本人護盤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接著看到,國內生技股王浩鼎昨天公布抗癌新藥解盲結果,卻讓市場一片錯愕,今天股價帶頭下殺跌停,生技股一片慘綠,董事長張念慈,趕忙出面澄清,強調上市規劃不會延宕,更表示不排除以個人名義進場護盤,對於新藥未來發展,還是很有信心。

當真跌破外界眼鏡,國內生技股王浩鼎,新藥OBI-822,卻在申請新藥許可證的前夕,驚爆解盲結果未達標,衝擊投資人信心,董事長張念慈趕忙出面喊話。

浩鼎生技董事長 張念慈:「解盲沒有,不是沒有過關,就是解盲對我們原來,設定的標準,沒有達標,不是說解盲以後沒有臨床的療效。」

浩鼎股價今天從681元跳空跌停鎖死,收在613塊錢,國內生技股的「基亞」,就曾經因為新藥解盲結果不如預期,股價連續20根跌停板,業界和投資人憂心,浩鼎恐怕將步上基亞後塵,連帶生技股一片慘綠。

浩鼎生技董事長 張念慈:「完全不擔心(股價)。因為我們的情況,不認為(跟基亞)是一樣的,如果說萬一我們說不清楚的話,股價還繼續往下走,我們也準備個人會出來護盤。」

強調積極與衛福部溝通,上市時程不會受到影響,對新藥開發依舊有信心。而這項關鍵技術,來自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出面力挺。

中研院院長 翁啟惠:「打了這個疫苗之後,他有這個免疫反應,也就是說他產生抗體,那有免疫反應的病人,絕大部分的都是有效,所以這個從疫苗的角度,其實是令人相當興奮的一件事啦。」

號稱是全球第一個以「醣」分子製程的抗癌疫苗,透過活化免疫系統,來標靶攻擊癌細胞,成為國際矚目焦點,一旦療效獲得證實,翁啟惠個人甚至有望問鼎諾貝爾醫學獎。不過浩鼎第三期臨床實驗未達預期,導致股價崩跌,是否引發連鎖效應,外界持放大鏡,一一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