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祿猴自嘲「醜」解危 民眾褒貶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2 日訊】2016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從亮相至今,大部分的人都嫌醜,儘管開幕式以投影各種「自嘲」,挽救大眾對它觀感,網友這幾天在臉書上,紛紛表達他們的感受,有的人很氣、有的人覺得最後算是逆轉,還有網路部落客分析,政府標案的可怕作業流程,才是主燈「醜」的兇手。

2016台北燈節主燈「福祿猴」,在點燈儀式上,在原來的投影光雕秀後,加碼了大約兩分鐘「彩蛋」,投影各種「自嘲」、還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的臉直接投影上去!不過,民眾反應兩極,有的網友「覺得設計者的EQ很高」,也有網友說「也只剩自我解嘲了,不然900萬要怎麼辦?」,部落客廣告小妹直言「這不叫危機處理,是直接擺爛到底」。

但民眾普遍認為,這只能算是「幽默」,對於「醜」仍難扳回一城,有網友就以「為什麼政府部門只能產出廢物?」為題撰文分析,指政府部門舉辦活動背後的種種繁文縟節才是問題所在,「錯就錯在『標書』這東西的繁瑣程度令人傻眼」。

網路圖文作家小科科恰爾斯,也創作了一篇圖文表示,「政府部門令人傻眼的作業流程常把我們搞死」,「所以每次得標的多半是能把這些流程做好的公司,而不是把設計做好的東西,常常幾百萬的血汗錢就這樣被玩掉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單位很少能產出優秀作品的原因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