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市長支持脫歐 歐盟強調:不會有B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英國計劃在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歐洲聯盟舉行全民公投。英國內部出現頗具影響力的脫歐聲音,倫敦市長強生表態支持英國脫離歐盟。歐盟週一則再次強調,歐盟不會給英國第二次機會。

倫敦市長強生在《每日電訊報》的專欄文章說,英國留在歐盟會導致「民主被侵蝕」,他將推動脫離歐盟的遊說活動。

強生表示,這是個令人頭痛的決定。

倫敦市長 強生:「我最不想做的,是反對卡麥隆首相或政府,但為此事非常頭疼,我不知道還能做甚麼,我將倡導脫離歐盟。」

強生與卡麥隆同屬保守黨,強生的表態,對卡麥隆是個打擊。

卡麥隆上週與歐盟談判,達成協議,英國可以在歐盟享有「特殊地位」。

倫敦民眾表示,將慎重考慮這個問題,不會受到強生的影響。

倫敦市民馬琳:「為甚麼?因為我覺得有這麼多好處,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全球化的社會,我們最好在一起,不要離開。」

歐盟週一再次強調,英國公投投完就投完了,歐盟不會給英國第二次機會。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我們不臆測6月23日以後可能或不可能發生的事。我們沒有B計劃。我們不參與這類腦筋急轉彎。」

倫敦市長發表支持脫離歐盟言論後,英鎊對美元匯率下跌。

新唐人記者唐楣、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