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8分鐘煙火燦爛 美猴王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燈會22日元宵節夜晚在桃園正式登場,總統馬英九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點燈,主燈「齊天創鴻運」美猴王造型突出,加上七彩顏色變化LED燈,搭配燃放金字塔造型煙火長達8分鐘,把夜空點綴的璀璨奪目。

桃園燈會猴年主燈亮相,26公尺高的美猴王左手拿金箍棒,右手捧仙桃,身穿鎧甲,兩腳踩踏觔斗雲,看起來威風凜凜,搭配變換色彩的LED燈360度旋轉,全身金光閃閃,十分吸睛。

台灣燈會開幕,馬英九總統與桃園市長主持點燈儀式 。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燈會已經邁入27個年頭,人數不斷創新高,剛剛鄭市長跟我講,今年應該可以衝到1200萬人,這是史上在電視探索頻道,把它列為世界最佳的節慶之一。」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燈會是台灣最大的觀光品牌,結合科技與文化,也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更是把巧思跟巧手能夠融合。」

1萬9千發首創金字塔造型煙火,在音樂聲中璀燦登場,低空100米長的彩色銀河瀑布,與主燈的雷射燈光相互輝映,現場民眾手機螢幕融入廣場點亮成一片星海,要拍下最美麗動人的一刻。

桃園第一次舉辦台灣燈會,地點選在腹地廣大的高鐵青埔特區,共推出6大燈區,展現桃園豐富多元特色,假日時段安排煙火秀,熱情歡迎各地遊客造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