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崙背慶元宵 環保花燈引人注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金猴花燈來報喜,雲林崙背和西螺同時舉辦熱鬧元宵踩街,有應景猴年提燈、西螺大橋小提燈,還有各學校運用環保媒材完成的花燈,相當有看頭,吸引數千民眾共同參與。

這是西螺文昌國小小朋友製作的花燈「阿昌」,模樣超逗趣,接著是中山國小的環保花燈,旁邊還有迷你西螺大橋風格小提燈,造型非常漂亮。

民眾 黃小姐:「今年比去年更熱鬧,然後有特色的隊伍更多。」

小朋友 鍾同學:「它很環保,而且又很可愛。」

製作元宵花燈不用花大錢,西螺和崙背學校集思廣益,利用回收材料製作花燈,包括廢棄CD片、回收紙做,還有透光塑膠杯,個個花燈作品都別具特色

詔安客家文化館執行長 江嘉慧:「今年最特別是它的材質是非常多樣,然後猴子的樣子也非常多樣,有用燈取勝的,像大有國小環保材質,它是非常特別的。」

小朋友 黃同學:「(最喜歡哪一個) 紙作的,因為那個比較很特別。」

小朋友 王同學:「我喜歡這個猴子花燈,因為這個很可愛。」

偏鄉的元宵夜難得妝扮的這麼美麗,共吸引數千名的大小朋友一起參與,一起歡渡溫馨元宵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