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的私房秘境 體驗牡丹原民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想放鬆一下過好年,又不想人擠人,位於南台灣牡丹的自然秘境,初迎嬌客,透過長老的帶領,一塊去看看。

在牡丹的水上草原上唱歌跳舞,藍天白雲的襯映,四周還有上百年的水社柳相伴,迎風搖動的野薑花,美不勝收。

民眾 李振碩:「踩到這個水上草原,讓我想到像我們平地人,平常的時候在種農田的時候,在拔稻田裡的雜草一樣,更特別的是他這裡的水社柳,臺灣還有這麼好的地方。」

珍貴的水社柳,在原生的樹林裡,恣意生長的蕨類植物和原住民不可少的九芎,除了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還有寓意深長的典故。

當地居民 鍾明芳: 「九芎在我們的部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植物,尤其是男方要去女方提親的時候,九芎是不能少的,因為九芎從它的外觀來看,它代表一個美麗的女子,因為她外表(表皮)非常非常的漂亮。」

如果玩累了,看到房子有在炊煙,敲敲門問候,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牡丹長老 古英勇:「原住民最傳統的爐灶,這個爐灶是烘乾我們從山上狩獵這些動物,都在這個爐灶第一時間。有起火就是有人,有起起火是裡面有食物,當這些在山上工作的這些族人,可能餓了,在我的家裏在工寮這裏呢,我有飯可以吃,能不能先充饑一下, 我們有這樣子的一個分享文化。」

投身大自然,體驗原民文化與風情,感受不一樣的過年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