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回收價暴跌 竹市啟動補貼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大跌影響,資源回收變賣價格也暴跌,直接衝擊從事回收的低收入戶。新竹市政府啟動「資源物寒冬送暖」計畫,希望幫助弱勢的資源回收個體戶渡過危機。

新竹市資源回收戶 邱小姐:「(這種鐵罐現在一公斤多少?)一公斤5毛錢。(甚麼東西一公斤5毛錢?)鐵罐,(那以前是多少?)以前挺好的時候有到5~6塊。」

使盡力氣,將滿滿一箱子資源回收物拖進社區大門,再一一做分類,邱小姐患有重大疾病,還要獨立撫養3名小孩,面對回收物變賣價格暴跌,生活陷入困境。

新竹市資源回收戶 邱小姐:「之前一天有時候、最好的時候可能到2~3百(元),現在只有幾十塊。」

實際走訪資源回收場。鐵罐、寶特瓶、紙類堆積的像一座小山,民眾還不斷送進回收物。70多歲獨居的黃爺爺,回收一大箱紙類,只賣幾十塊錢,心中滿是無奈。

新竹市資源回收戶 黃先生:「才賣個50幾元而已,(現在一公斤多少錢?)一公斤2.8元。」

新竹市大約100戶低收入家庭,靠資源回收維生,資源回收價格暴跌,讓他們生活更顯艱難。新竹市政府啟動短期補貼計畫,針對從事資源回收的低收入戶,從3月到9月,最多每月可補助3千元提貨券。

新竹市環保局長 江盛任:「我們準備了50萬元的一個額度,先來試辦這個計劃,那我們預期在這個期間內,只要他們對於紙類、鐵鋁類或塑膠類這一部份,只要有30公斤的,我們就會給200元的這個提貨券。」

國際原物料價格崩跌,資源回收價格也慘兮兮,紙類一公斤不到3元,寶特瓶每公斤從最高15元跌到目前2.5元,鐵罐也從每公斤5元崩跌至5毛錢。各縣市境內回收物越堆越多,是否出現另類的「垃圾危機」,考驗政府相關部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