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入主TVBS過關 淡出香港拿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注,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持續擴展媒體版圖;而與王雪紅關係密切的三家台資公司前後以新台幣90億元,拿下台灣TVBS電視台的全部持股,今天,NCC,審核過關。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花了一年時間,拿下台灣TVBS,三家關係密切企業 前後以台幣90億,獲得百分百股權,今天NCC以非中資與沒有壟斷的理由點頭過關。

NCC主任秘書 何吉森:「沒有黨政軍的相關規定違反情形,而且受讓人附有非黨政軍、陸資控制聲明的情形,這個案子,經過委員會做過了細膩審查,認為也沒有違反了廣電相關法規」

消息一出,引起批踢踢網友議論,有人從王雪紅的中國政商關係質疑,認為王雪紅入主還是「中資」,還有人酸「內建九二共識」。

其實,王雪紅從資通訊界進入傳媒,五年前,先從香港出發,投資有40多年歷史的香港TVB,拿下26%股權,但與王雪紅結盟的私募基金,被爆出有江澤民派色彩。2014年,12月王雪紅旗下威盛電子被爆出後門事件,被指協助中共監聽、打壓人權,飽受抨擊。

然而,2015年,香港TVB引進親習色彩的新中資,王雪紅與合夥人釋出部分股分,王雪紅也辭任香港TVB非執行董事。

不過,同年,與王雪紅有密切關係的三家台資企業,買下台灣TVBS的53%股份,一年後,再拿下剩餘股份。

現在,王雪紅媒體版圖,還包括台灣最大內容供應商,Catchplay,主攻線上影音電影。高層透露,下一步要透過併購,增加頻道數的規模,並將投入OTT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