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歪了 南瀛天文館圓頂位移修復需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小年夜地震,台南多處建築受損倒塌,就連南台灣最重要的天文教育基地,擁有全台平地最大望遠鏡的南瀛天文館,圓頂觀測室也傾斜位移,館方初估,災損修復,至少要上千萬。

位在台南大內區的南瀛天文館,是南台灣最重要的天文教育基地,不過,受到震災影響,天文觀測站的圓頂脫軌,建築體嚴重位移,從外觀看簡直像是帽子戴歪了,甚至有柱子歪斜,就連步道的地磚也出現了塌陷,這讓前來視察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看了很擔心,指示館方要儘快搶修,避免造成2次傷害。

台南市長 賴清德:「圍起來讓雨別滲進來,你看你連這個都做不到,現在你還不知道怎麼搶修,只把經費往上報,行政程序有什麼不懂,問工務局,用搶修的。」

南瀛天文館的圓頂觀測室,內部有全台平地最大的望遠鏡,避免貴重儀器因為下雨,造成更嚴重的損害,賴清德指示館方,儘快搶修。

台南市長 賴清德:「包括觀測圓頂整個脫軌,也已經露出很大的一個破綻,這個都是急需要修復,雨如果再傾洩進來,可能會造成進一步傷害。」

同時,園區內的步道受損部份,也必須先封閉,維修期間暫停開放,原本週六夜間的「星空導覽觀測」,也移到賽堤廣場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