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發明展選拔 學進國小奪2金3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縣五結鄉學進國小,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選拔賽,一共奪下2金3銅的好成績,學校參賽3年以來,已經累積4件專利作品, 這次獲得金獎的作品,未來將可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

按下壓桿,吸盤吸起一張塑膠帶,再往前推送,1次1張,不用怕拿太多,而且連開口都幫你打開好,這麼方便的裝置「好神抽」,很難想像,竟然是才11歲的小女生發明的,還在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選拔賽,獲得金牌。

學生 楊宜蓁:「都會看到小吃攤,拿完錢,要去拿要裝食物的塑膠袋,這樣就覺得很髒,要用塑膠袋時開口也無法一下子就打開。」

學生 楊子靖:「紙張的邊緣抵住檔板,因此邊緣都可以塗到膠水,而不會塗到桌面。」

同樣獲得金牌,還有這個「好好黏」,用擋板夾住紙張,膠水不但塗得更整齊,也不會黏得整個桌面都是,還附加便利貼功能,實在方便。

宜蘭學進國小這群五年級生,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台灣區選拔,從國小組160個作品中脫穎而出,摘下2金3銅,其實除了學生創意發想,3D列印更是他們的秘密武器。

指導老師 陳榮政:「之前的創作過程中,我們都是用現有的材料去裁切黏貼,基本上它其實是很不牢固的,我們現在用的這個數位製造工具,包括我們的3D印表機,還有其他的工具,甚至雷射的雕刻機,我們就可以讓學生的作品可以達到創意不打折。」

包括去年(2015年)銀牌的聲波震動帽,學進國小3年來,已經累積4件專利,這次2件金牌作品,將來還能代表台灣,和國際好手切磋,讓世界看見,台灣小小發明家的無限創意。

學進國小學生:「世界金牌我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