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火車魅力無窮 集集車埕景點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南投集集、車埕之間風景秀麗,小火車之旅是鐵道迷的最愛,跟著我們的鏡頭,來一趟,綠色隧道之旅。

小火車馳騁在綠色隧道,緩緩進入終點車埕站,假日集集支線,上下火車真是人擠人,近幾年來,小火車鐵道之旅非常熱門,遊客就在鐵道上拍起照來。

遊客:「這邊離集集就是像隔壁一樣,對啊,就兩個地方剛好玩一天剛剛好。」

遊客:「今天主要是帶小朋友來體驗一下小火車的過程這樣子,然後看一下這邊的風景。」

到達目的地後,可以轉騎腳踏車到綠色隧道尋幽探勝,享受悠閒,還有古早的私塾明新書院,紅磚瓦的建築,牆邊擺著古甕,散發古色古香的氣息。

遊客:「一片青翠,然後旁邊還有一個鐵道,然後有一種很復古的感覺,然後就好像以前回到以前,不是那種都市叢林污染的感覺,然後覺得身心很好。」

遊客:「趁著假日走出來,然後不要再,就是遠離3C產品,然後也要把握時間跟家人相聚。」

集集鎮長 陳紀衡:「雙鐵之旅,我們坐火車到各個車站,然後騎腳踏車,不管是漫遊綠色隧道也好,漫遊我們集集小鎮也好,或者到車埕去走一走,都是非常、非常好的一個選擇。」

集集支線成為熱門旅遊線,活絡周遭景點,注入人潮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