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琉璃吊橋賞美景熱門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接下來,我們要帶您來走一趟,全國最長的吊床式吊橋。這個近來旅遊的熱門景點,透過高規格的鋼纜,連結原住民的文化,展現了力與美的最佳結合。

全長262公尺山川琉璃吊橋,不僅橋體結構穩固,橋身及橋墩的設計,裝飾著由原住民藝術家設計的琉璃珠飾物及美麗圖騰。

山川琉璃吊橋結構技師 李仲彬:「鋼纜呢,採的是進口的低鬆弛,高強度的美國規格的鋼纜, 所以穩定度相對的提高,這種垂吊的效果,橋面得穩定性更高,而且結構體跟民眾之間有更親切的感覺,我們把結構體精緻化之後,這座橋 就變成力學與美學的最佳結合。」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全台灣最長最高的琉璃吊橋,它不是一般的吊橋,它還有兼具在地的文化、藝術創意。」

依山傍水而建的山川琉璃吊橋開通後,連結三地門鄉三地村與瑪家鄉北葉村,銜接禮納里永久屋、原住民文化園區及三地門藝術聚落,各式原住民元素的藝術品和原住民的歌舞表演等,讓人放鬆心情。

當地居民 卜喜新 :「非常漂亮,而且有原住民的元素,有我們撒古流(藝術家)的設計,非常漂亮。」

品嚐山地門德文咖啡,或是漫步在禮納里永久屋聚落,山川琉璃吊橋串連排灣與魯凱兩族的生活情感,展現當地原住民文化與歷史,也讓民眾更了解原民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