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甘蔗煮黑糖 遊客體驗自然生態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4 日訊】如果不想在景點人擠人,帶小朋友來趟體驗黑糖古早味之旅,寓教於樂,也許是不錯的選擇。我們帶您前進新竹寶山,一起來看看,從採收甘蔗,到榨汁,再到做成黑糖的全過程。

果園主人 蔡鳳枝 VS. 小朋友:「(果園主人)1 2 3,哇,你比哥哥厲害,你一刀就斷了。好,拿出去。」

甘蔗田裡,小朋友手持鋤頭學著砍甘蔗,比小朋友高出兩三倍的甘蔗,想要順利採收似乎不太容易,不過,果園主人耐心的解說,從砍甘蔗的工具使用、如何剝除葉子、切斷甘蔗尾端,難得的體驗,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小朋友:「在砍甘蔗(你覺得好不好玩),好玩。」

拖著長長的戰利品,小朋友走在產業道路,開心的將甘蔗當馬騎。從冬至到清明節,為期4個月的甘蔗採收期,結合採果活動,讓大人小孩體驗手做黑糖的樂趣。

果園主人 蔡鳳枝:「從砍甘蔗到煮糖出來的活動,目前只有我這邊有在做而已。來採果的遊客,他知道我們這邊有在煮黑糖,他就問說可不可以參與。」

將切成段的甘蔗清洗、榨汁,品嚐香甜的甘蔗汁後,手做黑糖的重頭戲就要開始。站在大爐灶旁,手持鍋鏟學著攪拌糖水,隨著糖漿逐漸凝結,濃濃的黑糖香,逐漸飄散。

小朋友:「我今天來做黑糖,覺得很有趣。」

遊客 鍾小姐:「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活動,我們之前在網路上就有看到了,所以就很想參加。」

遊客 張小姐:「滿好玩的,對啊,老闆教小朋友怎麼砍甘蔗,對啊,小朋友都玩的很開心。」

烤到半熟的桶仔雞刷上黑糖膏,油油亮亮的烤雞,多了一股天然黑糖的古早香。把黑糖粉包入麵糰裡蒸熟,就是天然無人工香料的黑糖饅頭。果園主人將黑糖的運用,導入DIY體驗課程,讓小朋友進一步了解甘蔗生態,也教導食安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